開啟連結在新的視窗

在編寫文章的時候,如果你使用的是可視化模式,那麼這篇文章對你就比較沒有幫助,因為連結開啟的上已經有了選項可以使用。如果你也像 max 一樣喜歡使用程式碼模式來編寫文章,而且在每次文章中輸入連結網址時(圖一),為了要讓連結的網址開啟在新的視窗,都需要在程式碼裡面加上target=”_blank” 這段語法的人,那麼接下來的文章內容可以參考看看,讓我們在輸入連結時,可以出現預設為開啟新視窗的確認小視窗(圖二),減輕我們在輸入時的負擔,是個不錯的Tip。

1. 打開 quicktags.js 檔,它的路徑應該是在 /wp-includes/js 資料夾底下(版本說明是WordPress 2.6.2版)。

2. 找到

3. 替換成以下所示:

4. 修改完成後上傳到主機上,以上完成。

修改完成後再編寫文章時,輸入連結網址後(圖一),便會出現一個連結視窗開啟方式的確認小視窗(圖二)。預設已經是 _blank(開啟在新視窗)。

輸入網址
(圖一)

 

_blank
(圖二)

 

About The Author

max

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。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。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,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。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,可以簡單,快速,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。

2 Comments

  1. NetPuter

    很不錯的說~
    嘿嘿..
    域名更不錯哈哈!

  2. prattflora

    其實不用那麼麻煩耶,而且上面這個是只有文章內的連結才工作,那放在sidebar等的連結, 就沒有用了,我的方式是在footer.php加入一段程式碼, 這個碼很舊了, Bontrager Connection 2005年寫的, 稱為 Automatic New Window for External Links,一樣也有設domain喔!

網站架設

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