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視化編輯器不見 – Visual Editor Missing

不知道有沒有人在做版本升級的動作以後,發生了可視化編輯器(Visual Editor)不見,或是發生錯誤無法使用的狀況。一般來說,正常的情況應該如(圖一)所示,有選擇的圖示,但是發生問題的時候是如(圖二)所示,圖示不見了,有些按鈕不見,文章是還可以編輯,但是無法使用可視化編輯器。切換的使用者的個人選項設定,可視化編輯器的選項(圖三)也不見了。如果你遇到的狀況也跟 max 一樣,那麼請將檔案再重新上傳一次即可(建議將舊檔案刪除再上傳新檔案,不要用覆蓋的方式)。在FTP軟體上傳檔案到主機的過程,不曉得是什麼原因造成檔案有缺失(檔案都上傳了,但是檔案大小有差異),所以也就造成了可視化編輯器發生錯誤不見了,經過更換不同的FTP軟體,逐一比對上傳檔案之後,確定只要檔案成功而且正確上傳完畢,可視化編輯器就正常了。如果有遇到相同狀況的朋友,可以參考看看。

(補充):經過再三測試發現,如果你使用的是FileZilla 3.1.5.1版,那麼在FTP上傳檔案的過程中,會發生子資料夾檔案漏傳的情況,所以造成WordPress使用上不可預期的錯誤出現,這是FileZilla 3.1.5.1的BUGhttp://forum.filezilla-project.org/viewtopic.php?f=1&t=8987),解決的辦法就是換個FTP軟體上傳,或是在新版本釋放之前使用FileZilla其他版本。

可視化編輯器
(圖一)

 

可視化編輯器不見
(圖二)

 

可視化編輯器的選項
(圖三)

 

About The Author

max

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。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。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,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。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,可以簡單,快速,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。

14 Comments

  1. aa

    重新取代所有檔案可以嗎?

  2. max

    aa
    你好,如果你的情況跟文章所提一樣。
    那麼建議你將舊檔案刪除,重新上傳一遍新的檔案到主機上吧。

  3. 大山

    我用cuteFTP刪除後重新上傳,還是無解。查了網路發現似乎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,現在是希望2.7能解決這個怪事

  4. max

    大山
    你好,如果你已經仔細的比對資料夾與檔案,確定主機上的檔案是正確的,檔案大小也正確,那麼你可以試著將瀏覽器的暫存檔與Cookies清除一下,在試著登入試試。

  5. 大山

    可能還是不行,站存檔清除我之前也試過。另高登工作室http://gordon168.tw/?p=172 之前這篇也有些不同思維的解決方案。只是我試了之後還是不行。等2.7正式版公佈後,若還不能解決,就慘了……(我曾試過全部刪除重新安裝,還是不行~~)

  6. max

    大山
    你好,我發現上傳時以為檔案都正確上傳,其實並沒有,仔細去比對過每個資料夾的檔案大小,發現有些檔案是上傳了,可是檔案大小不對,需先刪除主機上的檔案,在逐一上傳檔案,確認後這個問題才解決。

  7. 大山

    我是整個網站砍掉,重新安裝的。另外,我確實有發現,有幾個看起來檔案大小不同,例如我的index.php,但我用FTP的編輯打開內容檢查,裡面的文字是一樣的。我現在開始在國外討論區找答案……有機會找到再分享

  8. 大山

    max您好,我升級成2.7RC1後,除了錯誤訊息剩下”是null或不是一個物件”,但可視化完全正常。因為2.7安裝過程中,他有提示說”資料庫太舊,需更新”,然後wordpress就幫我更新好了。所以我猜想會有可視化消失的狀況(tinyMCE並未定義),是因為我第一次安裝了2.7beta3後,又刪除改裝2.65。這樣倒退讓資料庫某個地方銜接出問題,等到我這次裝了2.7RC1 後,又一切正常了。………接下來,請問”是null或不是一個物件”,有解嗎……:)

  9. max

    大山
    你好,如果將外掛程式先停用呢?

  10. 大山

    我不知道耶,之前也曾懷疑是外掛出問題,但我有把外掛大部分解除 (早期安裝沒問題的沒有解除過),不過這次已經確定解決了,雖然解法很蠢,總算是沒事了。其實這幾天我發現國外也蠻多人有這種狀況,解法也多不同,真的很奇怪……我說的原因只是猜想,解法也是土法煉鋼,畢竟我不是資訊科班出身,只能用猜的

  11. alpha

    我用wordpress當做我BLOG,
    但是每次發表文件都要用PC(電腦)才可以發文,很不方便,
    有沒有可以在PDA(我的是windows mobile),
    可以編輯的程式或外掛.
    因為我的PDA可以上網,想隨時可以編輯文章.

  12. max

    alpha
    你好,既然可以上網,不是就可以直接登入你的WordPress網頁發表文章嗎?
    另外這個外掛給你參考http://imthi.com/wp-pda

  13. 大山

    max
    我試了一下,確定了兩個外掛。WP Security Scan 2.3 會讓我的電腦有”….是NULL或不是一個物件”的錯誤訊息;Google Analyticator 2.2 則會有”必須要有’)’ “的錯誤訊息。現在我把這兩個外掛取消後,一切正常……

  14. max

    大山
    你好,謝謝你提供修正錯誤的心得,對於有相同問題無法解決的朋友,這是一個寶貴的參考資料。

網站架設

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