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The Author

max

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。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。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,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。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,可以簡單,快速,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。

8 Comments

  1. NAOKI

    請問一下
    有辦法把設定 lightbox 開圖展示後,
    讓瀏覽者無法以滑鼠右鍵另存圖片嗎?
    感恩~

    你好,滑鼠右鍵另存圖片,目前看來並沒有辦法防止有心人下載圖片。
    max

  2. 鼠爸

    您好…請問是否有辦法將lightbox特效應用在其他的部落格上呢
    我是使用pixnet的服務…
    但看到用lightbox效果的都是在wp or blogger上QQ

    你好,因為沒有使用過pixnet的服務,所以無法分享是否可以使用的經驗。
    相關lightbox特效應用,在官網有詳細說明,你可以前往參閱。
    max

  3. jocosn

    最近發現這個 lightbox 有個遺憾,就是當你使用 IE 時,如果你的左邊有開啟我的最愛,當你點選圖片出現 lightbox 效果時,這時把我的最愛那欄關掉,黑色背景會出現一個缺塊。
    但是別種版本的 lightbox 不會出現這種問題。

    你好,經測試的結果,並沒有出現你說的狀況,當我把我的最愛欄關閉後,版面就自動恢復滿版。可以提供造成你所謂錯誤的lightbox效果網頁,讓我去試看看嗎?
    max

  4. Lance

    Max
    你好,我使用lightbox2於自己的wordpress上。但是片的連結方式我是採用全部上傳至自己建立的目錄底下。/images/*.jpg

    想請問一下,他是只能圖片連結圖片而已嗎?是否能夠文字連接圖片。
    我使用圖片連圖片時,有出現特效但是怎麼都只有一張!我看別人的效過出來之後不但在左下角有一些訊息,而且還可以把一整主照片帶出來,是怎麼辦到的呢?還是Wordpress直接套掛的程式碼要修改呢?

    感謝

  5. max

    Lance你好,lightbox2是一套圖片的特效,目前也有專給WordPress用的外掛程式可以使用,你可以參考http://www.wordpress.com.tw/?p=72這一篇文章,關於很多圖片可以持續瀏覽的問題,官網說的很清楚,你必須給圖片一個群組的名稱,舉例如下:

    <a href="images/image-1.jpg" rel="lightbox[roadtrip]">image #1</a>
    <a href="images/image-2.jpg" rel="lightbox[roadtrip]">image #2</a>
    <a href="images/image-3.jpg" rel="lightbox[roadtrip]">image #3</a>

    [roadtrip]這個粗體字裡面的roadtrip就是你要讓它成為群組的名稱,你可以自行設定。

  6. Lance

    感謝你!你的網頁讓我受益良多!^^

  7. Kimi

    感謝你的教學安裝, 已經成功掛載了! 但是卻發生一個問題… 在IE7.0無法成功顯示特效, 在Firefox以及Safari都顯示正常… 不知道是什麼問題?

  8. max

    Kimi
    你好,這篇文章是比較舊的版本,如果你想要讓圖片有特效,你可以直接考慮WordPress 外掛程式 Lightbox2,在http://www.wordpress.com.tw/?p=72這一篇文章有提到,你可以試試看,使用上的觀念是一樣的,但是更容易操作。

網站架設

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