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Press Plugin ShareThis Classic

WordPress Plugin 中與共享書籤有關的外掛程式有很多的選擇,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ShareThis Classic

WordPress Plugin ShareThis Classic
(圖一)



安裝非常容易,一啟動後就可以使用,十分簡單,接著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安裝的過程。

1. 連到官網下載最新版本,這裡我們選擇ShareThis Classic for WordPress(圖一)。

2. 將下載回來的檔案,解壓縮以後會得到/share-this與/translations這兩個資料夾,prototype.js跟README.txt這兩個檔案,基本上如果你的WordPress已經是2.3.X版,那麼你只需要使用FTP軟體將/share-this這個資料夾上傳到你安裝WordPress的主機上(圖二),/wp-content/plugins/資料夾下即可。

ShareThis
(圖二)


3. 上傳成功以後,登入你的WordPress管理介面,找到外掛程式,會發現ShareThis Classic這支外掛程式的區塊,要使用就必須啟用它(圖三)。

外掛程式
(圖三)


4. 啟用之後,在一般選項→ShareThis Classic,可以進行簡單的設定(圖四)。

ShareThis設定
(圖四)


5. 完成後連到網誌首頁,應該可以發現文章的尾端多了一個ShareThis的符號(圖五)。

ShareThis
(圖五)


6. 只要讀者對你的文章有興趣,想要加到共享書籤,就可以點擊ShareThis,選擇適當的書籤服務(圖六)。

ShareThis
(圖五)


ShareThis Classic 作者:Alex King
ShareThis Classic 網址:http://alexking.org/projects/share-this

About The Author

max

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。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。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,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。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,可以簡單,快速,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。

6 Comments

  1. winnie

    嗨Max :
    又來找問題了。
    我不懂下面這段話的意思。
    「6. 只要讀者對你的文章有興趣,想要加到共享書籤,就可以點擊ShareThis,選擇適當的書籤服務(圖六)。」
    教一教我,好嗎?

    你好,共享書籤的意思,這裡就不撰述,可以自行google一下。第六點的說明,你點選以後就會知道它的用途了。
    剛安裝完WordPress你,可能會有很多急著要瞭解的地方,可能對很多的外掛程式好奇,也很想安裝,建議你先對部落格的使用開始,也就是充實文章內容開始,慢慢的你會瞭解你需要什麼樣的功能,然後我們可以透過所謂的外掛程式,幫你達到某些功能,這樣子可能會比較容易幫助你進入WordPress的使用。
    另外在你部落格裡面留下這裡網站文章的連結網址,我很歡迎,但是文章的內容是不是可以不要用複製然後貼上某部分的方式(文字都相同),這樣子就搜尋引擎來說,很可能會誤判你的網站,造成搜尋結果不正確。網站內任何你喜歡的文章,你可以以加入書籤的方式來保存,或是訂閱RSS。
    max

  2. cheryao

    冒昧請教,我在找中文化的sharethis發現你的文章,想請問這個wordpress的插件是否可以用在非wordpress的環境下,例如一般使用者自行開發的網站

  3. 聽。風

    有沒有外掛能夠讓文章裡顯示的圖片是縮圖
    可是當按一下圖片以後會跑全圖的外掛?

  4. max

    聽。風
    你好,你可以到WordPress官網外掛程式區,搜尋有關lightbox的外掛程式試試。

  5. aotoo

    不太会弄啊?

網站架設

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