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痛使用 WordPress – more標籤篇

在發表文章時,如果文章的內容繁多版面很長,常常會將首頁的頁面拉的很長,造成閱讀不便,現在跟大家分享一個WordPress 內建的標籤用法,可以將文章分段,就是我們常看到的”繼續閱讀”或是”Continue Reading”這種表現方式。
使用的方法很簡單,以下就透過簡單的圖文跟大家分享如何使用<!--more-->這個標籤。

1. 登入WordPress的管理介面,點選右上角的個人資料,看看撰寫時,使用可視化編輯器。這個地方有沒有打勾(圖一),如果沒有打勾,那麼你發表文章時畫面上的工具列會如圖二所示(圖二)。

可視化編輯器
(圖一)


工具列
(圖二)


2. 在你發表文章時,想要分段的地方,點選工具列上的more按鈕(圖三B箭頭所指),那麼文章分段處會出現<!--more-->這個標籤(圖三A箭頭所指),那麼<!--more-->這個標籤之後的文章就不會出現在首頁的頁面了。

more按鈕
(圖三)


3. 另外,如果撰寫時,使用可視化編輯器。這個地方有打勾(圖四),那麼你發表文章時畫面上的工具列會如圖五所示(圖五)。

可視化編輯器
(圖四)


工具列
(圖五)


4. 同樣的在你發表文章時,想要將文章分段的地方,點選工具列上的more圖示圖示(圖六箭頭A所指),那麼會出現一個more區塊(圖六箭頭B所指&紅色框框),在框框內填入文章分段之後的文字。

more區塊
(圖六)


5. 以上完成,那麼在首頁文章將出現分段的標示,必須點選才能看到完整的文章(圖七)。

繼續閱讀
(圖七)


(註)至於撰寫時,使用可視化編輯器。這個地方要不要打勾,隨個人發表文章的習慣自行決定,並沒有一定的限制。

About The Author

max

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。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。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,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。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,可以簡單,快速,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。

30 Comments

  1. Andy

    感謝提供這麼好用的密技;可是好像有的佈景(theme)不能夠配合使用的樣子!
    不是沒有效果就是點選全文後,文章排列就會出現問題!

    Andy,你好,可以提供你發現不能配合的佈景主題給我試試嗎?
    max

  2. @_@

    我想請問一下”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”要去那邊改成中文呢?我的是Wordpress v2.3.2版。謝謝。

    你好,你可以參考無痛使用 WordPress – more標籤補充篇這一篇。
    max

  3. mavy

    max大大~您好~
    我剛剛有問您問題~可是我找到這篇文章~懂了
    感謝您!!

    你好,很高興這裡的文章可以幫到你使用WordPress,如果還有其他使用WordPress的問題,隨時歡迎一起討論。
    max

  4. fayeez

    你好,當我加了more標籤在首頁可以成功省去部份的文章,但是卻沒有出現”繼續閱讀”或是”Continue Reading”的字樣,請問是甚麼問題?

    你好,請檢查你的佈景主題裡的index.php檔,找到<?php the_content(); ?>,在()的中間填入‘Continue Reading »’或是你想要是中文的話就填入‘繼續閱讀 »’,或任何你想要呈現的文字。
    max

  5. fayeez

    我把它改成這樣就可以成功顯示;
    但”繼續閱讀 »”在首頁沒有換行,有方法可以解決嗎?謝謝!

  6. fayeez

    我是將the_content();改成the_content_rss(‘繼續閱讀 »’, ”, TRUE, ”, 50);的

    .

  7. 天才事務所

    請問一下唷….關於標籤的功能……
    是否有辦法將顯示的文字改成顯示圖片…
    例如自己設計的繼續閱讀的gif圖檔…..
    因為我在網魯上爬文有爬到相關的資訊….
    但是不太會使用….加上html語法我不是很熟…
    想請教一下大大….可不可以幫我想想該怎麼做
    <?php the_content(“”); ?>
    這是我目前上網看到的大概的改法….可是試不出來..
    可能我語法有錯…
    方便的話…麻煩幫忙解個答吧…..感恩

  8. 天才事務所

    = = 沒顯示出來…
    忘記這裡回文不能貼語法……

  9. 天才事務所

    撲…….抱歉….我已經試出來了…感謝大大的文章讓我參考嚕..呵呵….如果嫌佔版面..就把他刪了吧…..

  10. max

    很高興你解決問題了
    那麼有沒有意願跟大家分享你修改成功的過程呢?

  11. Lance

    請問大大~~
    我照你的方法填入中文的”繼續閱讀>>”可是出來的是亂碼><”
    怎麼會這樣?

  12. max

    Lance你好,如果你是在本機電腦上修改,記得要先將檔案轉換成UTF-8,這樣子輸入中文後存檔,才不會變成亂碼,然後再將檔案上傳到你的主機上。

  13. Lance

    max你好
    我是改好後送到國外的主機上面,其實我才剛架好沒多久!其實只要是直接用Dreamweaver改檔案,改完之後用ftp送上去的!系統我確定是utf-8,而且我改其他檔案也會有相同的問題!比方說,我想改留言上的”Leave a Reply”成”給個意見吧!找到位置之後改成中文也會變成亂碼!
    你也有用到這類的問題嗎?

  14. Lance

    請問留言板的小圖片也是外掛嗎?
    不好意思問題很多,感謝你抽空告訴我!謝謝

  15. Lance

    max
    我發現用自己的dreamweaver改的不行,但是直接使用wordpress模組編輯器改是確定可以的!
    謝謝你

  16. Adonis0808

    我已註冊,但還是沒有圖像出來!有點怪怪的!不過敢感謝你的教導!

    .

  17. Adonis0808

    我跟Lance是同一個人^^因為我值前就適用Adonis0808註冊wordpress的!

    .

  18. max

    Lance你好,關於Avatar display的問題,你必須在http://en.gravatar.com/已經註冊,並且成功上傳你的影像,然後在你的WordPress管理介面裡,管理者登錄的信箱是跟http://en.gravatar.com/註冊時的信箱一樣,這樣才可以使用Avatar。另外,補充說明的是,你的佈景主題也必須有支援Avatar display才可以。

  19. Lance

    原來如此,謝謝你!不過我的wordpress版本是2.5.1不知道有沒有影響。

    .

  20. Steven

    不好意思~我剛剛試了一些預設的THEME~ 右側的SIDEBAR還是會跑下去~
   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~

  21. bo

    强大

  22. JHAN

    麥克斯我遇到問題了…

    想放繼續閱讀標籤無法顯示

    在要隱藏的文章前面插入這個標籤
    儲存後發表後完全沒顯示,一直找不出原因

    請問要如何解決

  23. JHAN

    在要隱藏的文章前面插入繼續閱讀標籤 !–more– (它會自動隱藏…所以沒加)
    儲存後發表後完全沒顯示,一直找不出原因

  24. max

    JHAN
    你好,如果不是使用WordPress內建的布景主題,那麼請先檢視一下布景主題是否支援繼續閱讀的語法。或是方便的話給我你的網誌網址。

  25. willy

    max你好,
    我在使用more的語法的時候沒辦法正常顯示出來欸
    我的網誌總是只顯示在第一行大約一半的地方
    使用的主題是moesia是不是不支援more語法呢?
    有沒有什麼補救的方法

  26. max

    willy 你好,不好意思出國幾天,晚了回覆。關於文章more的使用方法,有時確實會受到布景主題作者的限制。經查閱你網站呈現的方式看起來,應該是佈景主題有限制顯示字數,因為你使用的是付費佈景,我這邊看不到程式內容,建議你可以參閱一下布景主題的說明文件檔,有關首頁呈現的部分,應該可以找到修改的地方。以上簡單給你參考,如果還有問題,也歡迎來信繼續討論。

  27. max

    willy 你好,檢視過你的網站,目前看到使用的佈景是evolve,不是你提到的moesla,確認一下使用的版本,方便解決問題。如果是使用evolve免費版本,首頁文章顯示的字數採the_excerpt,如果你沒有在expert裡設定,預設是呈現50字元。你可以在文章編輯時,在文章摘要欄裡面填入你想要呈現的字數即可。

網站架設

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